想吃月亮的啾啾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虚花】月语殊途

CP为沙漠旅行者虚荣x记录者花环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光遇

有雨妈,花环,虚荣等私设

全文共3k+

——————————————————————————

【“你知道我们的母神吗?”

“光之巨鸟?”

“我曾见过她。”】


再次见到虚荣是在墓土的边陲荒漠。花环正要经过废墟前往巨兽荒原,转头就在破败神庙中遇到了满身伤痕的人。


“嗨,好久不见。”花环尝试着靠近他,黑暗中的虚荣感觉到有人进来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听到是花环默默挪开一个位置。

她刚进入这里就闻到一股发霉味和浓烈的血腥味,阴冷的气息传来。原本的石灯已经在风沙的侵蚀下化为一堆石块,这里太黑了。从角落处传来滴滴答答的水声带着铁锈味,不知道虚荣有没有受伤。她有些心急,用魔法在神庙里生起火,室内亮堂起来。虚荣正在用缠满绑带的手臂窝在墙角,艰难地处理背上的伤口,他的背被划开了一道很长的口子,鲜血顺着伤口留下。

“需要我帮忙吗?”

花环好心的询问。


“嗯。麻烦了。”

花环帮虚荣缠上绑带,两人坐在火堆旁边烤火,准备休整一段时间再做打算。花环不知道从哪搞来几只螃蟹放在上面烤,边吃边听虚荣说他的奇妙旅途。

“所以,你身上的伤都是冥龙撞的?你才从巨兽荒原出来?”花环掰了半个螃蟹给他。

“可以这么说。听说墓土的冥龙越来越严重了,顺路处理了一些。”


花环担心地询问他身上的伤,虚荣摆摆手“我没事。就是灯灭了,得再过去找点灯人了。”他有些担忧的看着旁边熄灭的手提灯。提灯做工精细,一看就是老匠人独出心裁制作。

“方便给我看看吗?我或许可以帮上忙。”花环翻阅着手中的书籍,接过提灯“光之大陆218年,勤奋点灯人制作……找到了。”她从胸中取出一小份心火,混合着快熄灭的炭火放入。熄灭的提灯重新燃烧起来,火光在提灯中跳跃,再一次照亮了快被黑暗笼罩的神庙。

“多谢。”虚荣向花环道谢,花环张牙舞爪的掰着螃蟹“没事,小事一桩……哎?这螃蟹!”她刚咽下一口就吐出来,不可置信的盯着虚荣“这么苦你还能吃下?”


“习惯了。”虚荣看她焉了吧唧的样子,像一只在雨林被黑暗植物困住的遥鲲。

花环突发奇想的问他“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正好可以收集故事。”

“不可。”虚荣严肃的拒绝“此行十分危险,我没有余地保护你。”他可不想在他心中的花环受伤。

花环听到这话突然痴痴的笑起来。


虚荣决定先忽略这个话题:

“你知道我们的母神吗?”


“光之巨鸟?”

又是这个问题。花环每次与虚荣见面他都问要她,当时她有没有回答呢?反正每次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暖和的原因,花环有些昏昏欲睡,手中记录的书本滑落在地上也没有发现。


“嗯。”虚荣点点头“我曾见过她。”

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她,或许只是一道虚影,或许只是我的幻想,但是我从那天起就在找寻她……


虚荣本想说下去,但是看花环已经睡着,他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服装,把花环的书捡起来放在她旁边。


“你不是最喜欢故事吗,记录者。”


虚荣收拾好残局,想了一下又把右耳耳坠留在书上,拿起提灯走了出去。看到室内的温度剧降又施了炭火魔法。

“等我旅行回来,再慢慢给你讲。”

他想起来,又补了一句:

“也用余生听你讲。”

虚荣看向天空,今晚明月孤悬,恰似一把弯刀。


当花环醒来时虚荣已经离开好一段时间了。她看到了虚荣留下的耳坠,戴在了自己的右耳上。

就算是我的一个小小的私心吧,

她想。

花环收拾好行囊,这一路上她已经收集了足够多的故事,是时候回雨林了。她背着装满厚重书籍的包踏上回家的旅途。


少女打着伞穿梭在层层密林中,雨林总下着终年不断的小雨,如同雨林长老雨妈。她是温柔的,却因力量不断衰弱自责守护不好雨林而连年悲伤落泪不止。


作为树屋小队的第一位队员,花环从出生便要承担着守护树屋和巡逻雨林的任务。她第一次见到雨林的长老便被对方的美貌和温柔折服了。在别的孩子在玩捉迷藏时她只能跟着小队长修修补补。

受不了这般枯燥生活的花环在某一次再次见到雨妈时,哭着问她,为什么她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玩耍。


这位柔美的女性露出自责的表情,好像比她还要悲伤许些。雨林长老蹲下身子把年幼的花环抱在怀里,低声不断地向她说着对不起,声音里满是惭愧。

花环头一次看见这位在她心中永远知性坚强的雨林长老在她的面前落下泪来。


自知失态的雨妈让小队长把花环带回了房间,再次见到雨林长老又是那副温柔的样子了。雨妈摸着花环的头,说教花环一个好玩的。


于是花环学会了吹泡泡。

这也是那位已逝去的温柔女性留给花环的唯一一样东西。


雨林的环境一天不如一天。酸雨越发的持久,在花环的记忆中只在她小时候停下过几次。没有雨林长老力量的压抑,黑暗植物入侵雨林越来越严重了,几乎吞噬整个荧光森林,还有向静谧庭院蔓延的趋势。

树屋倒是安全的。花环一回到这里就扑进房间研究驱散黑暗植物的方法。她把希望寄托在那些记录的书上,虽然知道希望渺茫。


她不希望那位女性知道雨林变成这样,不愿看见她露出悲伤的模样。

千秋万代的记录者们,如果您有在天之灵,请保佑我吧。


穿过冥龙满天的墓土,踏过满地的战士尸骸。虚荣提着那暖橘色的提灯在沙漠里穿梭。他曾在星空沙漠中央,在浅紫色的天空中目睹过母神的出现。或许那只是他从梦中窥见一点,宛如圣光普照。

于是他踏上了寻找光之巨鸟的旅程,带着老友送给他的灯。


虚荣又遇见了点灯人,却不是在他独特的灯塔上。点灯人离开了灯塔,这倒是头一次见。在虚荣看来这位忙碌的老兄是不可能休息的。


“你不怕昼夜不分,时间混乱吗?”


“我害怕。”点灯人向虚荣打了个招呼“但是时间乱了,我再怎么努力也没用。你帮我问问地理学家,他应该有办法。在这之前我就偷懒一下,没意见吧?”

虚荣点点头,他笑着回答:

“好,因为人可以是既尽忠守时又想偷懒的。


虚荣找到地理学家,他写过许多很厚的书,此时正坐在椅子上整理他的书籍。让虚荣不由得想起了花环,她总喜欢在夜里整理故事,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您知道有什么方法让昼夜回归正常吗?”


“孩子。”

地理学家用祥和的眼神看着他,无奈的深深叹气,

“这是没办法的,星象已经改变了。


告别地理学家,虚荣孤身一人走向大漠深处,提着那把小提灯。火光有些熄灭了,虚荣扯出自己的一丝心火放进去。把心火从胸中扯出真的很痛,花环当时也受了这撕裂般的疼痛吗?

沙漠深处风沙很大,虚荣不得不附下身子行走,沙漠的深处寸草不生,只听见风沙的吹拂声。虚荣被风沙刮到在地,提灯也重重的摔在地上。他看见那一点火快被风沙吹灭了便伸手护着,用身子紧紧抱着。火光贴着心火,心口一片湿热,也不知道是腰间的水壶撒了还是心火与灯火交织热出的汗打湿的。

他只能用手臂在地上摩擦,一点点向前面移动着。被沙砾磨得血肉模糊的手臂痛觉已经麻木了,脸上也被黄沙挂出一道道血痕。虚荣把嘴唇咬出了血,他快坚持不住了。


但是虚荣隐约有预感,他所寻找的一定就在这一片沙漠之后。


黑暗从光明诞生之初就存在,书籍上却没有记载如何对抗黑暗,仿佛黑暗和光明本就是一体。花环在翻阅了众多古籍后得出这点。换句话来说,黑暗是不可化解的,我们只能去接受,并学会和他们相处。


雨林不可能会产生下一个雨妈这样优秀的领导人,那么雨林便不会再有长老了。重任便自然交到小队长身上,他们也越发的忙碌。


偶尔花环也会想起虚荣,想起那个满是伤痕沉默不语的男人。他现在在哪?有没有成功找到母神呢?花环多希望他成功,也深知恐怕虚荣是此去无回。她垂着眼眸抓着右耳上的流苏耳坠盯着连绵不断的细雨发神。不知……那人如何。


大概是过了很久了。久到花环的容颜老去,光之王国彻底毁灭,万物消亡。然后从绝望当中萌生出一点光,于是光之子诞生了。

花环留了下来作为像地缚灵一样的先祖,她教会了一批又一批的光之子吹泡泡。大概是罪赎够了,她终于被光接纳了。


虚荣呢?花环不停想着,她在重生之路的入口四处张望着想寻找虚荣的影子。还是说他没有找到光之巨鸟……她不敢往下想。


“在看什么?”


熟悉的声音响起,一只节骨分明手握着提灯出现在她面前。花环一头埋进虚荣的肩膀,对方笑而不语。


“我等你很久了。”虚荣把提灯递给花环,火光仍然悦动着,像两人跳动不已的心火。花环抓住提手,虚荣握住花环的手,把毛茸茸的斗篷披在花环身上:

“我们一起。”


花环向重生之路走去,虚荣一脸温和的跟在后面。就像那年的雨林,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撑着伞来到了孤身一人的他身边,帮他燃起了心火,也点燃了余生。

花环撑着伞,笑着对他说

“你看,这样就不会再淋雨啦。”



注:划横线的地方出自《小王子»

谢谢你喜欢这篇故事。我是啾啾,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评论(9)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